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32

3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 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行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工作的意见(试行)》《安庆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等内容。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子龙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学校各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学校涉及民族工作的重大问题。校内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会议强调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征程上,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下大力气、动真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师德师风问题“零发生”。要认真做好师德师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宣传解读,全覆盖、无死角地传导到每一位教师心里,确保学校每一位教师应知应做、必知必做,形成强大的师德师风建设合力。

会议强调,校内各部门在接待师生问询时,要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遇到难以办理的事项,至少提高一个层级向上级领导请示报告,按规定予以办理答复,同时做好跟踪问效,有效推动事项办理,确保“办不成的事”有人管、有人帮、能办成,确保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制度落地落实。

(撰稿:刘成龙 核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